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博物馆资讯

贝壳物语——珍稀海洋贝类展即将撤展

2022年03月22日14:29 |
小字号

“贝壳物语——珍稀海洋贝类展”是贵州省地质博物馆与天津自然博物馆联合举办的临时展览。展览以现生珍稀海洋贝类生物为主题,从“贝字由来、贝类化石、海贝家族、贝类与人、贝壳采集与收藏、贝雕红色文化等”六个部分,展示贝壳在人类发展史、生命演化史中的重要地位。

展出贝类标本423件,不乏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鹦鹉螺,2亿年前的菊石化石等罕见贝类标本。

鹦鹉螺:最古老的头足类,5亿多就出现了。素有“活化石”之称,以表面上红褐色的火焰状斑纹酷似鹦鹉而得名

“贝壳物语——珍稀海洋贝类展”开展两月以来,引起了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展览即将于3月31日结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速来参观。撤展不空展,我们的下一个临时展览“贵州省‘十三五’自然资源成果科技展”将于4月中旬与大家见面,敬请关注!(贵州省地质资料馆)

来源: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