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4月1日起结核病纳入慢特病门诊保障范围

2022年03月22日19:0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3月22日电 (王秀芳)3月22日,记者从贵州省医疗保障局获悉,4月1日起,非耐药活动性结核病、利福平耐药结核病纳入慢特病门诊保障范围。

“与以往政策相比,本次调整增加了报销范围。”贵州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仅肺结核可享受门诊报销,新政策不仅可以报销淋巴结核、结核性脑膜炎、结核性腹膜炎、骨结核、肠结核、肾结核等肺外结核门诊,还可以门诊报销除耐多药肺结核以外的单耐药、多耐药、广泛耐药、利福平耐药结核病,符合办证条件的结核病患者,办理慢特病证后,即可享受门诊报销待遇。

另外,本次调整还优化了报销待遇,即非耐药活动性结核病的年度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优化为职工医保5000元、城乡居民医保4000元,报销比例和住院一致。参保人员办理多种慢性病的,基金支付限额可以叠加,但叠加后的最高支付限额为职工医保不得超过17000元,城乡居民医保不得超过10000元。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