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普安供电局:“把脉问诊” 开展线损综合治理

2022年03月21日16:5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降低线损率,查找分析高损供电所线损异常原因,近日,南网普安供电局深入供电所现场,对高损供电所进行现场“把脉问诊”并“对症下药”,通过制定“降损一所一策”方案,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降低线损率,提高供电可靠性,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力电力保障。

据了解,为确保高损供电所线损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成效,2022年,该局按照南网贵州电网公司及兴义供电局相关决策部署,聚焦降损核心指标,开展多维度各层级线损统计监测、异常闭环管控、节能减碳技术创新及推广应用,加强高损治理,推动电网节能降耗和低碳经济运行。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线损管理领导小组,组织、协调、指导线损管理工作,出台合理的线损绩效考核方案,做到职责到位、压力到位、奖罚到位。同时通过每周跟踪高、负损台区的整改情况及采集系统进行逐台分析,严格执行电能表周期检验,定期核查计量装置,对线损高的台区进行重点分析,查找原因,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对高、负损台区重点客户逐户进行线路清理、加封表箱,达到有效降损的目的。

此外,该局通过不断完善并改进线损管理机制,推出一系列线损管理新举措,分解落实管理责任,强化系统数据清理,开展专项排查治理,深化“日线损”分析,深化台区线损管理,建立健全闭环管理机制,对工作完成进度、工作质量、问题整改加强过程管控,确保各阶段目标顺利完成。(牟筠、杨婷)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