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全国首批援所罗门群岛医疗队出征

2022年03月18日18:3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出征医疗队员与家属合影留念。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供图

人民网贵阳3月18日电(王秀芳)3月18日,全国首批由6名队员组成的援所罗门群岛医疗队从贵州出发,即将奔赴该群岛进行为期1年的医疗卫生援外工作。

2019年9月21日,中国与所罗门群岛正式建交。2021年3月,贵州省人民政府明确承担援所罗门群岛医疗队派遣任务。2022年2月2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所罗门群岛政府关于派遣中国医疗队赴所罗门群岛工作的议定书》正式签署。贵州省卫生健康委认真统筹,并指导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按程序组建第1批援所罗门群岛中国医疗队。

据介绍,此次援所罗门群岛医疗队由6名队员组成,其中专职队长由贵州省卫生健康委机关选派,其他队员由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全科医学、肾内科、针灸科及行政后勤人员组成。出征前一个多月以来,医疗队已进行了安全教育、新冠肺炎防治、心肺复苏术、传染病防治、跨文化交流、涉外礼仪、对外宣传等的系统性培训。

“这是贵州首次成建制承担援外工作,也是我国派出的第一批援所罗门群岛医疗队,能成为其中一员,我们深感自豪。”医疗队员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医学所长,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传递中所友谊的白衣使者。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