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北京证券交易所 全国股转系统贵州服务基地揭牌

2022年03月21日18:0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3月21日电 (王秀芳)3月21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系统贵州服务基地正式落地,这是北交所和全国股转系统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一项重要举措。

揭牌仪式。人民网 王秀芳摄

2021年,贵州积极抢抓机遇,在北交所、全国股转系统大力支持下,成为全国第一个与北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省级政府。自签约以来,北交所和全国股转系统与贵州互动频繁,合作不断深化。

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麻绍敏表示,自2021年11月15日北交所正式开市以来,积极信号频频释放,各项有利于创新创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快速实现融资的政策、规则陆续推出,这对于初创型、中小型企业较多的贵州省来说,是一项重大利好、是贵州中小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做优的历史性机遇。

麻绍敏介绍,当前,贵州正深入实施企业上市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思路,全力支持企业上市挂牌,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系统贵州服务基地的建立,畅通了贵州企业对接高层次资本市场的渠道,有利于贵州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做优。

签约仪式。人民网 王秀芳摄

下一步,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会同贵州证监局等资本市场建设发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会同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系统贵州服务基地,重点做好“深挖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常态化开展资本市场服务活动、建立人员信息交流共享机制”等方面工作,以敢闯敢干的姿态奋力谱写贵州资本市场发展新篇章,以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揭牌仪式现场,与会领导共同签署《北京证券交易所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 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贵州股权交易中心合作备忘录》。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