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江口至玉屏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试运营

2022年01月01日14:5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江玉高速公路黄母冲枢纽互通。 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供图
江玉高速公路黄母冲枢纽互通。 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供图

人民网贵阳1月1日电 2022年1月1日,记者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贵州江口至玉屏高速公路于2021年12月31日24时正式建成通车试运营。

江玉高速公路起点位于杭瑞高速公路与瓮安至江口高速公路相交的岳家寨枢纽,途径江口、岑巩、玉屏等县,终点与铜仁至大龙高速公路相接。公路采用PPP模式,由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100%出资建设,项目路线全长73.63公里。

“四桥两隧两枢纽一中心”是江玉高速公路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全线最长桥梁——闵孝特大桥,全长1.2公里,涉及高墩施工55处,桥接隧、桥进隧施工复杂,经过不断探索,项目开发了山区高速公路桥接隧和桥进隧施工工法,高墩群亮丽挺拔,蔚为壮观,与周围景色相得益彰。

全线最长隧道——荒竹山隧道,全长4.2公里,穿越两条断层破碎带,岩溶发育程度极强,溶洞、落水洞、地下暗河总体发育,洞内最大涌水量达每小时1.5万立方米,施工难度极大。项目团队全力加强技术攻关,广泛应用“四新”和“微创新”技术,有力提升了工程质量,将绿色环保理念落在实处。

中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江玉高速公路不仅为江口县至玉屏县开辟出一条快捷通道,实现两市(州)三县10个乡镇“镇镇通高速”的发展布局,有力助推沿线地区乡村振兴战略,而且成为铜仁市和黔东南州北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南下长株潭和长三角经济圈的交通大动脉,对带动周边旅游资源开发、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构建黔东地区大交通格局具有重要意义。(龙章榆、实习生文婷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