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第二届中国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贵阳举行

2021年12月25日14:2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2月25日电(王秀芳) 12月25日,第二届中国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贵阳举行。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的31位参赛选手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携精品力作参与角逐。

总决赛现场。贵州省妇联供图

为充分发挥手工产业在促进妇女创新创业、传承民族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今年6月,全国妇联联合工信部、文旅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启动第二届中国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1305个从事手工设计、研发、制作和服务的优秀女性双创团队报名参赛,项目涵盖绣、染、编、织等多个手工领域。

评审现场。贵州省妇联供图

经初赛、复赛等环节精彩比拼,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的31位选手突出重围晋级总决赛。总决赛将通过现场路演、评委提问、评审团打分等环节,评出设计理念新奇、注重模式创新的初创型团队组与坚守非遗情怀、致力乡村振兴的成长型企业组两个组别的冠军、亚军、季军及其他奖项。

此外,大赛还专设了苗绣特色赛,以促进苗绣人才发现、产品销售和提档升级,为贵州锦绣计划助力。同时特别设置妇女手工设计+直播培训网络课堂项目,当前已在国内外直播715场,受益人数150余万。

总决赛现场。贵州省妇联供图

“我们举办大赛,不是为赛而赛,更重要的是助力妇女手工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邰烈虹表示,希望能通过大赛培育一批妇女手工企业品牌,搭建一批妇女手工展洽平台,选树一批妇女手工带头人,打造手工产学研训创融合发展模式,提升手工产品附加值,吸纳更多妇女创业就业,全力助推妇女手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落地见效。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