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聚焦观山湖

第二届中国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观山湖区举行

2021年12月28日14:2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12月27日,第二届中国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观山湖区贵阳生态文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据悉,此次大赛旨在推动妇女手工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创新,充分展现手工产业在促进妇女创新创业、传承民族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各省市区妇联代表、创投机构代表、创业女性、手工爱好者等5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参赛方式参加活动。

此次大赛奖项设置了成长型企业组和初创型团队组两个组别,共吸引31位参赛选手参加,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评出成长型企业组冠亚季军各1名、初创型团队组冠亚季军各1名、最具传承奖4名、最佳商业模式奖4名、最优创意奖4名以及优胜奖13名。

当天,颁奖仪式进行了“千年织韵 巧手脱贫”“山川合奏 乡村振兴”“国潮律动 创意筑梦”“心意汇海 载梦前行”四个篇章的文艺演出。舞蹈《巧手千年》中,多位妇女从唐代名画《捣练图》中“走”出,生动呈现盛唐时代妇女手工生产画面,使观众感受千年手工艺的魅力;时代京剧《锦绣女儿》以“工匠精神”为切入点,讲述了苗绣的生动故事,将颁奖现场变成绚丽的女红秀场……

此外,活动还设立了80个展位对本次“苗绣+”文化设计比赛中的优秀作品和贵州锦绣计划创新产品等进行集中展示。(吴林燚、张奕妍)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