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六盘水:丰富业态 擦亮冬季旅游名片

陈晶晶
2021年12月23日08:3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滑雪、泡温泉、观光......冬季的六盘水精彩纷呈,在这里,可以感受冰雪的冷,也可以感受温泉的暖。

近年来,贵州省六盘水市抢抓国家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依托独特的气候资源和地理环境,大力发展以“滑雪、温泉”两大主题为主的冬季旅游,为广大游客提供独具特色的冬季旅游体验。

“天下第一锅”特色烙锅。王晓摄

六盘水市建有3个北纬26度以南、世界上纬度最低的天然滑雪场——“冰雪童话”梅花山国际滑雪场、“林海雪原”玉舍雪山滑雪场和“云上雪野”乌蒙滑雪场,精心策划了精彩纷呈的冬季旅游滑雪季系列活动。其中,梅花山国际滑雪场入选“中国滑雪30强”,玉舍雪山滑雪场曾荣获中国旅游研究院授予的“2016—2017中国最具潜力滑雪旅游度假区”,2020年1月,六盘水冰雪体育旅游线路入选全国“2020年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冬季滑雪旅游日益成为六盘水又一张靓丽的名片。

六盘水市百车河温泉。王晓摄

“梅花山国际滑雪场作为梅花山旅游景区的重点项目之一,依托高海拔气候优势,以滑雪、滑草、滑翔、登山健身等为代表的高山户外运动项目,将雪上运动、山地运动与民俗体验、餐饮、观光等融为一体,使凉都冬季旅游继夏季消夏避暑之后,再次实现井喷。”六盘水市梅花山旅游景区总经理张建平介绍,梅花山旅游景区在不断盘活闲置资产,丰富业态,增加承载能力,接团能力,让游客玩得舒心。

游客在梅花山国际滑雪场滑雪。梅花山旅游景区供图

游客张先生说,今年,他又带着家人来到梅花山旅游景区游玩。滑雪、坐索道赏雪、在精灵乐园和孩子游玩互动,一家人玩得很开心。

既能赏雪又能泡汤。六盘水有6家温泉(县县有温泉),即龙井、胜境、百车河、大河堡、廻龙溪、娘娘山温泉。温泉住宿、餐饮、观光、养生、休闲、娱乐、商务等设施配备齐全,交通便利。

“滑完雪,再来泡泡温泉,动静结合,对身体健康很有益。这样的度假让人很惬意。”在百车河温泉泡温泉的郝先生说。

游客在梅花山国际滑雪场滑雪。梅花山旅游景区供图

据了解,六盘水着力推动温泉产品差异化发展,从度假型、康养型、大众型、医疗型、主题型、综合型等方面大力提升产品品质,让广大游客更好享受滑完雪泡温泉——“冰火两重天”的舒爽体验。

“今年,六盘水持续整合全市3家滑雪场和6家温泉景区业态产品和资源,串联推出2021年六盘水冬季一日游、二日游和三日游9条精品线路和“自驾畅游套餐”和“全域尊享套餐”两类10种优惠组合套餐产品,精心策划了精彩纷呈的冬季旅游滑雪季宣传营销系列活动,持续宣传推广“南国冰雪城·贵州六盘水”旅游品牌。”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王娴介绍。

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幸雪梅表示,六盘水市将用国际化理念引领旅游业发展,发挥比较优势、突出地域特色,丰富旅游生态和人文内涵,高品质开发旅游业态,加快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提升旅游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以融合发展为路径,持续念好全、新、融“三字经”,实现留人、留钱、留心“三个留”, 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奋力推动旅游大提质。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