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连续三年在中国研究生数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1年12月24日08:3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2月24日电 近日,“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贵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斩获佳绩,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这也是学院连续三年喜获该项赛事全国一等奖。

贵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在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的获奖情况。贵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供图

据了解,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旨在为广大研究生探究实际问题、开展学术交流、培养团队意识搭建有效平台,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进一步推动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和“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实施,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

贵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在往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的获奖证书。贵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供图

本届赛事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全国共有17692队研究生交卷参赛,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和特邀专家共700人。经过网上评审和集中评审两个阶段,评选出一等奖206队,二等奖2175队,三等奖3519队。

贵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在往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的获奖证书。贵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供图

贵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参赛热情高涨,参赛队伍逐年增多。学院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不仅对参赛队员通过线上指导和实战模拟的方式进行模拟演练,还对参赛事宜进行认真细致的布置和安排。经过认真准备,终不负众望,取得卓越成果。截至2021年,已连续三年斩获国家一等奖,创造了动人的“电工华章”。

贵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在往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的获奖证书。贵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供图

贵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在往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的获奖证书。 贵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供图

“以科研促竞赛、以竞赛促创新。”贵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将继续激励研究生参加各类创新实践大赛,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争取创造更优异的成绩。(江枫)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