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贵州省公路建养集团: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冲锋一线抗“疫”

2021年10月26日11:1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遵义公路建养公司查“三码”量体温现场。
遵义公路建养公司查“三码”量体温现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遵义市汇川区10月18日出现1例外省旅游返遵病例以来,贵州省公路建设养护集团遵义公司和黔通公司遵义养护总站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防控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日前,遵义公司已完成对各个部门、各项目部人员行动轨迹全面摸底排查,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完成核酸“三天两检”工作,遵义公司各部门职工全部完成核酸检测。

期间,遵义公司为所在辖区党员干部、志愿者们提供免费餐食。疫情发生以来,遵义公司在确保“零疫情”的同时,做到生产不停。因疫情原因,导致高速进行管控,材料运送困难,建设项目缓慢,甚至出现公司停工问题,遵义公司在第一时间与多方协调解决问题,保证施工现场不能因材料运送问题停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程。

为防止人员流动,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贵州省公路建设养护集团黔通公司遵义养护总站迅速进行部署,要求所辖桐梓、枫香、龙坪3个养护站点的党员干部及职工实行驻站管理,减少人员流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进出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值班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确保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报告及第一时间处置;全力以赴配合完成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冲锋“疫”线,坚守岗位。

截至日前,遵义市政府对市区周边33个收费站封闭及部分高速公路主线进行交通管控。黔通公司遵义总站接到命令,配合对收费站进行标志标牌的摆放以及拆除波形护栏,便于社会车辆调头驶离遵义市。

因时间紧,点多面广,高速公路收费站封闭口所需的安全锥、标牌等物资使用量较大,且因封闭无法从遵义市外调配。接到命令后,遵义总站迅速进行安排,将路上施工点停止施工后摆放的安全锥等物资收回,全部投入疫情防控使用,对需实施封闭收费站及高速公路主线管控路段划分区域安排专人专责,对站人员、机车及库存物资材料合理分组分配。

截至10月24日晚,遵义总站已完成封闭的共33个收费站标志标牌的摆放以及波型护栏的拆除工作,共投入使用安全锥 3000个、水马200个、防撞桶150个、爆闪灯50盏、提示牌45块、车辆12台、人员63人,联合高速公路交警、路政等一路多方高效、科学、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文/图 罗妍、李武江)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