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贵州桐梓:“战疫”前线有群最美逆行者

2021年10月24日09:4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娄欢欢检查入桐人员行程码
娄欢欢检查入桐人员行程码

疫情卷土重来,并且来势汹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他们不畏生死、勇敢逆行。

近日,在桐梓县马鞍山高速路口下道处,桐梓县公安局交巡中心警务辅助人员娄欢欢正在熟练、有序地指引着车辆接受检查。10月21日,正在老家四川宜宾市为刚去世的奶奶办丧事,在得知现在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大队人员紧张、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他毅然回到了自己的战斗岗位,把悲伤埋藏在心里,用另一种方式在心里默默为奶奶祈祷。娄欢欢说:“发现疫情那天,我就连夜从宜宾赶车回来,因为疫情严重,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必须坚守岗位,等疫情结束过后再回去给我奶奶上香。”

受冷空气的持续影响,晚上的气温已降至个位数,加之车流密集查控任务繁重,刚失去亲人的他没有叫一声苦、喊一声累,而是以自己的最大工作热情做好车辆及人员检查疏导工作,竭力做一名高速公路上“逆行者”,确保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据桐梓交巡中心突击中队二组组长陈成介绍:“我们交巡中心每天在疫情防控的卡点投入的警力是20人左右,马鞍山高速路口这个卡点我们每天投入的是8-10人,分班次是2班,24小时值班,桐梓东站从早上7点开始到晚上11点,全天所有进出站的人员我们都会全力排查,以确保桐梓县的安全,基本上天天都是待命状态,不能回家的。”

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桐梓县各医院迅速组织经验丰富的核酸采集队伍调拨防护及采样物资,有序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在桐梓县人民医核酸采样点,现场做核酸的人员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工作人员耐心向市民讲解如何配合采样。

据桐梓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刘英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来医院做核酸检测的人数较以往明显增加,每天至少要检测上千人。为节省防护物资避免市民长时间排队,医护人员们尽量不喝水,从到岗开始连续不间断进行采样,即使是身上衣服被汗水打湿仍坚守在采样岗位,只为确保采样过程顺畅快捷。

据了解,10月19日起,桐梓县人民医院把核酸检测时间延长至晚上9点,发热门诊24小时值班,全天候服务。同时,新增了核酸检测点,群众可根据“健康码”颜色,选择相应通道进行分类检测,大大降低感染风险,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文/图 陈亚江、杨德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