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开展“小手牵大手·我是小小清洁工”环境保护志愿体验活动

2021年10月18日10:4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孩子们在签名墙留下自己的签名。
孩子们在签名墙留下自己的签名。

为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引导身边更多的人共同爱护生活环境。近日,共青团紫云自治县委组织开展“小手牵大手·我是小小清洁工”亲子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由团县委主办,县城管局协办,风腾影视具体承办。

10月16日凌晨5点30分,天还未亮,紫云60余名少年儿童在家长的带领下,自带扫帚、火钳、铲子等工具,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兵分三路,分别前往塔山西路、城墙路、大灯脚三个路段开展清扫活动。少年儿童们拿着和自己差不多高的扫帚、铲子认认真真地同环卫工人一起清扫落叶、纸屑等垃圾,家长和孩子共同协作将垃圾倒在环卫垃圾桶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整个街道变得干净整洁。

“环卫工人扫大街,总比太阳起得早,今天我才有体会,环卫工人太辛苦了,以后我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丢垃圾。”参加活动的“小小清洁工”代表叶锴说。

团县委书记雷小丽表示,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增强全县少年儿童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通过向少年儿童发出倡议,动员少年做环境卫生的保护者,通过由家长带着少年儿童亲身体验环卫工人的艰辛,从而引导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环境保护当中,做全县环境的保护者。

通过此次活动,少年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充当一名“小小清洁工”,亲身体验了环卫工作的艰辛。下一步,共青团紫云自治县委将持续组织开展类似活动,为全县城市环境、宜居乡村环境整治贡献青春力量。(图/文 张茂堂)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