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人民视界

花果园街头色彩与光影的碰撞,美到惊艳!

2021年09月06日14:4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贵阳国际中心1、2、3号楼。宏立城集团企宣中心供图
贵阳国际中心1、2、3号楼。宏立城集团企宣中心供图

在繁忙的城市

捕捉都市的脉搏

那些被我们忽略的窗外之景

美得如此让人难以置信

摄影师的城市风景影像,打破了人们对风景抱有的固定观念,他们把都市街头作为一种风景纳入自己的视野,对五彩缤纷的世界作出了新的拓展。来欣赏一组“移轴镜头”下的花果园。

移轴摄影,就是用专业移轴镜头来拍摄照片,与我们常规摄影镜头拍出来的照片有很大的不同,它在建筑摄影中被运用得最多。建筑摄影中,如用常规广角镜头拍建筑物,会因透视原因造成建筑物倾斜、甚至好像要倾倒的畸变错觉,而利用移轴镜头拍摄建筑物外形则可避免这一问题,它拍出来的建筑物仍然表现得很垂直,不会有倾斜感,而其还有其独特的形式感和美感呈现。

高楼和人群都如同模型

行走着的路人犹如人偶

高楼大厦像一块块积木

停在路边的汽车也变成了“玩具”

在城市中选取可用的高度,当你登顶眺望的那一刻,一切的疲惫都会被眼前的景致所驱散,剩下的便是用快门定格下眼前这个童话般的繁华城市。(徐其飞)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