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在全国率先推动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全覆盖

2021年07月24日08:4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7月24日电(龙章榆)7月23日,记者从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获悉,为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人行贵阳中心支行在贵州省范围内分阶段、全覆盖、有侧重地引导118家金融机构开展环境信息披露工作,率先实现辖内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信托业、财务公司等行业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全覆盖。

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金融研究处副处长刘利红介绍,强化金融机构监管和信息披露要求是绿色金融五大支柱体系之一。通过加强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有利于推动贵州金融机构绿色化转型,为绿色产业快速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供给。

贵州银行董事会秘书周贵昌表示,气候与环境风险管理是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的重要内容。贵州银行创新在信息披露报告中建立了赤道银行专题,披露了环境风险管理制度和环境风险管理流程,从9个维度,51个方面评价及管理授信业务环境及社会风险,强化了气候与环境风险管理能力。

贵阳银行副行长张伟介绍,贵阳银行重点披露了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的“节约标准煤、二氧化碳减排当量、增加绿化面积”等16项环境绩效指标,较好地履行了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将进一步促进金融机构节能减排,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