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各部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7月08日09:2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共青团南明区委联合多家团区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践成果,7月2日,共青团南明区委联合共青团观山湖区委、共青团云岩区委、共青团乌当区委、百花湖镇,开展了以“童心向党 奋斗强国”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百花湖镇石操小学的学生们送去了价值10000元的文具用品。

捐赠活动现场。共青团南明区委供图

活动现场,4家团区委相关负责人、百花湖镇团委负责人及爱心企业负责人共同为学生们发放书包、钢笔、笔记本等文具用品,并向学生寄予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坚定信念,刻苦学习,努力拼搏,早日成才。“这是我上小学后的第二个新书包,谢谢叔叔阿姨们带来的礼物,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拿到新书包的李同学高兴地说道。

据悉,此次活动共捐赠了书包200个、笔袋200个、学生套尺200套、学生专用钢笔200支、卡通橡皮200个、12色彩铅200盒、笔记本400本。(共青团南明区委)

花果园街道办事处:开展关爱老年人口腔健康系列公益活动

7月6日,花果园街道办事处联合德韩口腔医院在花果园购物中心沿湖广场开展了“植齿相伴,与尔同行”关爱老年人口腔健康系列公益活动,通过为辖区居民发放牙刷、在社区平台举办红色电影刊播活动、为老党员提供免费种牙服务等形式,不断增强居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引导群众感党恩、跟党走。

活动现场。

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辖区时光舞蹈队和梦艺舞蹈队先后带来了《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两个节目,用歌舞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随后,百岁老人杨进文上台与现场群众分享自身养牙护牙心得,呼吁中老年人要重视牙齿养护,保证口腔健康。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口腔健康咨询展台,专业的医护人员现场为大家解答口腔难题。

据了解,启动仪式后,辖区7个社区将陆续开展红色电影刊播、50000把牙刷以旧换新、为党员捐赠100颗种植牙等系列公益活动。(石湘)

中华南路街道办事处:组织爱心企业修缮老旧危房

7月6日,中华南路街道办事处安监站在开展汛期隐患排查时发现,位于正义路18号的老旧危房一到雨季就会出现漏雨、漏水现象,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了解清楚具体情况后,街道立即找到辖区爱心企业花园烧烤负责人,对正义路18号老旧危房进行义务修缮。

当天,花园烧烤负责人立即请来工人根据此前制定的维修方案,对该老旧房屋进行加固,及时消除了漏雨房屋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了周围群众的居住安全。(叶鲜)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