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中国少数民族用品协会民族工艺美术分会与台江县达成共识

共同打造中国少数民族用品基地

2021年07月08日08:32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近日,中国少数民族用品协会民族工艺美术分会(贵州)工作会议暨少数民族文化考察体验交流活动在台江县举行。中国少数民族用品协会民族工艺美术分会与台江县达成共识,双方将整合资源优势,打通市场渠道,共同打造中国少数民族用品基地。

交流活动中,中国少数民族用品协会民族工艺美术分会成员先后考察了红阳苗寨、台江县姊妹商业步行街,观看了苗族歌舞表演,体验了苗家长桌宴美食。大家对山清水秀、环境优美、民族风情古朴浓郁的红阳千年古苗寨赞不绝口。通过几天的考察体验和深入交流,中国少数民族用品协会民族工艺美术家分会与台江县达成了“共同打造中国少数民族用品基地”的共识。

据悉,中国少数民族用品协会主管单位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代管,民族工艺美术分会是中国少数民族用品协会下设的6个分会之一。台江县自然风光优美、民族风情浓郁,适合休闲度假,被誉为“天下苗族第一县”,先后荣获“中国苗族刺绣之乡”“全国十佳最具民俗风情的旅游大县”“世界著名文化旅游县”“中国最佳原生态旅游目的地”等称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