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

拒绝污染!看看贵州的“绿色门槛”有多牢

2021年07月07日14:3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7月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贵州顺应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坚持“多彩贵州拒绝污染”,坚决守牢“绿色门槛”,在绿色发展新格局上努力出新绩。

贵州的“绿色门槛”有多牢?

绿色经济占比提高提高9个百分点,达到42%。

清洁能源占比达到52.9%,比全国平均水平高8.1个百分点。

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24.3%,降幅居全国前列。

建成省级以上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109个;建成省级以上空气自动监测站201个;建成城市区域噪声点位2431个。

立案查处各类环境违法案件223件,处罚9038.2万元。

排查各类污染源10896家次,发现存在问题的污染源1393家,责令整改问题1290家;

……

今天的贵州,发展新动能更加强劲,不仅发展得快,而且发展的结构不断改善,发展的质量在不断提高。

今天的贵州,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转型发展。推动产业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加快发展体现生态环境优势的特色产业。

今天的贵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铁腕治污。牢记生态环境保护这个“国之大者”,狠抓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

贵州用最严厉的制度守牢“绿色门槛”、守住生态红线。用最严明的纪律,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地见效。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谢巍娥、刘苏颉、陈祖嘉、曾书慧、刘杨)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