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山海情深! 毕节助力广州荔枝销售1700余件

2021年07月07日08:48 |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徐冰洁)7月1日下午5时,满载着1700余件荔枝的冷藏车辆从广州市出发,经过10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于7月2日中午12时顺利抵达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毕节配送中心,交由七星关区盛丰农业公司统一配送。

盛夏6月,正是荔枝成熟上市的季节。数据显示,今年广州荔枝总产量超12万吨,增产20%,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州市荔枝销售压力增大。为帮助果农销售荔枝,6月中旬,广州市向对口帮扶地区发出了助力荔枝销售的请求。

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毕节组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销售工作。该工作得到毕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形成了由市对广办、市商务局、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毕节组组成的联合专班,决定启用订单式采购的方式支持广州市荔枝销售工作,助力广州抗击疫情。

随后,毕节市商务局联合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毕节组召开毕节市支持广州荔枝销售暨东西部消费协作会,决定由七星关区盛丰农业公司牵头,联系对接广州荔枝供应商,由市商务局倡议机关企事业单位登记购买意向,交由盛丰农业公司统一订购和配送。

据悉,此次助力广州荔枝销售,毕节市共有46家单位预购了4000余公斤1719件荔枝。截至目前,毕节市共助力广州销售荔枝1.5万余公斤,销售额达40多万元。

“2016年,广州与毕节‘结对子’,在产业合作、消费扶贫、劳务协作、结对帮扶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协作,跨越千里,情谊相连。这一次,他们有困难,我们伸出援助之手,让对口协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毕节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