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薪火相传·预备党员梁育骞:“比起尽我所能,我更喜欢全力以赴!”

2021年07月07日15:18 |
小字号

尽管社保非税股是内设部门,并不直接面对缴费人,但只要有缴费人咨询问题,她总是努力将政策条款转换成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缴费人真正弄懂政策,指导缴费人用好政策。她就是云岩区税务局社保非税股的预备党员梁育骞。

“您好,请问是贵中土地开发基本建设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吗?这里是云岩区税务局......”一天,下班后刚踏上回家公交车的社保非税股干部梁育骞收到了一份应缴清册,考虑到该清册所列项目均已通过区水务局的审核,并有可能下周一就要到税务部门缴费,她立刻返回办公室。在金三系统中查询名单上企业的相关信息,在确保缴费企业在云岩区税务登记状态正常后,紧急联系并通知企业前来办理水土保持补偿费缴纳,提醒企业需要携带的资料,并详细告知办税服务厅的具体位置。随后,梁育骞还不忘贴心地补充道:“如果您在办理时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地方,您可以随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提供全程指导。”“太好了,刚接到通知时还比较迷茫,不知道怎么操作,现在就放心了,你们的电话真及时!”电话那头的企业经办人员貌似大大松了一口气。

后来的一天,梁育骞又接到了一个电话:“你好,请问是云岩区税务局吗?我们是贵中集团的,刚才你们在税务大厅辅导我们完成缴费,走得太急忘记对你们说一声谢谢了!”放下电话后的梁育骞,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原来,当天上午,贵中土地开发基本建设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拨通社保非税股的电话,说他们即将到河西路办税服务厅办理缴费业务。得到消息后,梁育骞立即前往大厅等候,并带着企业办税人员到对应的窗口办理缴费。在完成缴费后,贵中集团的办税人员说:“原来我们需要先去水务局,再去银行,现在在税务大厅一次性就可以缴费成功,真是太方便了!”

几个简单的电话,是云岩区水土保持补偿费划转工作中最平常的细节,但也正是这些看似简单的点滴付出,让缴费人能切身感受到税务人的耐心服务和真诚用心。

“比起尽我所能,我更喜欢全力以赴。”作为年轻的预备党员,梁育骞如是说,更在税收岗位上如是做,尽管平凡却不平庸,尽管细微却不渺小,她身上折射了一名普通税务干部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崇高品格!

来源:贵州省税务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