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观山湖区这个街道为特殊群体接种新冠疫苗开辟绿色通道

2021年07月07日09:4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新冠疫苗全面接种以来,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多种暖心措施,精心组织,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开辟新冠疫苗接种“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据悉,为方便居民接种疫苗,世纪城街道于4月底在街道办事大厅设置了新冠疫苗接种点,方便居民群众前来接种。

志愿者在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指导居民填写预约单。

居民填写信息,有序接种疫苗。

同时,为方便辖区特殊群体和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该街道安排各村(居)在相应时间点给辖区老人发放多张预约条,指导其填写并帮助老人顺利预约。在新冠疫苗接种点设置身体评估区,60至64岁老人做完身体评估后,便可接种疫苗;65岁以上老人,街道会对其进行免费体检,体检完毕后再进行疫苗接种。此外,街道还在现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维护现场秩序、为居民答疑解惑,并为居民提供饮用水等服务,对残障人士、特殊家庭、带幼儿的家长等群体进行一对一服务,帮助该群体顺利接种。

志愿者在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指导居民填写预约单。

据悉,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该街道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新冠疫苗具体接种时间及相关注意事项,扩大居民知晓范围,另一方面将具体接种信息发至各村(居)联络群、各网格群中,确保居民多渠道知晓。(陈杨、李思琪、唐丽)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