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歌声阵阵颂党恩 芦笙悠悠助振兴!

黔东南州第二届苗族民歌百村歌唱大赛凯里赛区总决赛开赛

2021年07月07日16:3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7月6日,随着一首苗汉语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唱响,黔东南州凯里市云谷小镇非遗广场顿时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由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指导,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的“献礼建党100周年暨黔东南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第二届苗族民歌百村歌唱大赛总决赛(凯里赛区)”正式开赛。

当天,云谷小镇、嘎醉河畔,红旗飘飘、芦笙悠悠、歌声阵阵,令现场观众为之动容、为之陶醉、为之加油。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老百姓对文化、精神层面的需求越来越高。”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说,举办活动目的不仅是以苗族儿女用歌声讴歌建党100年来的辉煌历程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更是展现新时代苗族同胞的风采及表达他们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据介绍,此次活苗族民歌百村歌唱大赛以短视频提交的方式进行报名,分飞歌类、古歌类、酒歌类和情歌类4个类别,共有78支来自凯里、雷山、麻江、锦屏等县市的参赛队伍618人参赛,经过初赛角逐评选出39支队伍进入决赛。最终,由专家评委现场评比打分,分别评出一等、二等、三等、优秀四个类别奖项,并对参与此次大赛的各镇及街道颁发组织奖。

“通过举办活动,也吸引了更多的游客进来观看,为我们当地提供了不少商机。”云谷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反响不小,不少现场观众通过抖音、微信视频号、快手等平台传播及宣传,网络关注度很高;现场,更给当地带来了近1万多人次的游客,并且创造了不少当地的农特产品销售。

“这次歌唱比赛,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收益。”在附近卖小吃、水果和饮料的大姐说,一天可能赚到1000多块。

据了解,凯里市云谷小镇正依托国家级AAAA景区云谷田园这一名片,每年通过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当地带动人气、创造商机,更为美丽乡村、乡村振兴提质改造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石含开)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