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贵阳市舞蹈新作品展演举行

2021年07月03日09:31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图为贵州财经大学带来的舞蹈表演。

本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2日下午,“永远跟党走 舞心向党——2021年贵阳市舞蹈新作品展演”在贵阳演艺集团星光剧场举办,贵阳所属地区艺术院团、院校、文化馆等文艺单位带来的32个舞蹈作品精彩亮相。

此次展演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贵阳日报传媒集团、贵阳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贵阳市舞蹈家协会承办。展演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到贵阳所属地区艺术院团、院校、文化馆等文艺单位的80多件作品,经过初选、复选,共有32个舞蹈作品入选,将分为专业组与群文组进行展示,并同步线上展播。

当天,贵州大学带来的群舞《星火》拉开展演的帷幕,激情洋溢的舞蹈,展示出中国共产党给中国人民带来的光明与希望。随后,《激战困牛山》《回望·娄山关》《苗·绣》《“辣椒”书记》《光》《保卫黄河》等舞蹈作品相继上演,紧扣党的光辉历程和乡村振兴战略,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抒发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的深深情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赵红薇 文/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