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减税降费助力实体经济 减轻企业负担

2021年07月03日08:4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玲

6月8日,国家税务总局纳雍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来到贵州唯特高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这家公司送去“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的税收优惠政策,这一政策能帮助该公司减免10%的企业所得税,减轻企业负担,助力经济发展。

唯特高新能源于2016年落户毕节市纳雍县经济开发区,主要经营包括磷酸铁锂、镍钴锰三元材料、锰酸锂等锂电池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已建成有年产10000吨安全锂电池正极材料自动化生产线,正在建设年产10000吨锰酸锂正极材料生产线,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近5亿元,预计纳税近1亿元。

“以前办事得勤跑税务部门,现在不仅不用经常跑,税务工作人员还经常上门普及政策,手把手指导填报,办事越来越便利。”唯特高新能源的财务负责人张亚告诉记者,2020年,纳雍县税务机关针对性地辅导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费优惠政策,帮助公司仅企业所得税就减免了230余万元。“等到今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能享受到降低10%企业所得税的税费优惠,货真价实减轻企业负担。”张亚说。

据悉,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纳雍县税务组织“新心通”党员服务队为当地实体企业送上税收政策“大礼包”和税费优惠“大红包”。2021年1至4月,国家税务总局纳雍县税务局共为纳雍县65177户次纳税人减免税费5602.31万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