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项一千零一十四个 支持经费超三亿元

贵州省三类科技计划评审顺利完成

2020年06月11日08:37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凌)6月10日,记者从省科技厅对省三类科技计划评审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贵州2020年度省基础研究、科技支撑、科技成果应用及产业化计划(简称“三类计划”)评审顺利完成。截至今年3月底,2020年度省三类计划共有1014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基础研究、科技支撑、科技成果计划分别立项479项、388项、147项,共资助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经费3.238亿元。

2019年2月,省科技厅在全国科技系统率先设立科技项目管理处,负责集中评审三类计划。围绕科技创新生态优化、科技营商环境优化、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科技供给,省科技厅采取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工作举措,择优支持符合科技发展战略和规划的科技项目,选出有实力、讲诚信的申报团队承担项目。

在项目申报前,省科技厅通过官方网站,向社会发布三类计划申报指南,公开支持方向、方式、领域,以及申报条件、要求、方式、时间、咨询等情况。

据了解,评审工作由省内外参评专家组成。为保证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网评实行双盲评审,通过专家库系统随机抽取、专家库系统通知专家参加网评,评审过程全程接受诚信监督处和社会监督。

对进入考察的项目,充分运用项目查重、论文查新、专利检索、现场考察和诚信黑名单等方式进行辅助评价,确保符合指南要求的项目获得立项支持。

省科技厅副厅长安守海介绍,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省科技厅科技项目管理处整体入驻省政务服务中心,成为全国首家整体入驻政务服务大厅的省级科技行政管理部门的内设机构。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