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5月07日08:1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盛道利)5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在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立法修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汪洋主席在贵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的讲话指示精神和十二届省委常委会第141次、142次、143次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孙永春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袁周,党组成员、副主任刘远坤、陈鸣明、李飞跃,党组成员、秘书长李三旗出席会议;副主任何力,副秘书长、常委会工作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努力,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生活逐步恢复正常。栗战书委员长的讲话旗帜鲜明讲政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充分体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贯彻落实栗战书委员长讲话精神,对标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修法工作,做好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相关法规制定修改工作,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即将召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严格落细落实大会的各项要求,认真做好贵州代表团参会的各项服务工作。要超前谋划筹备代表的议案建议、审议发言、宣传报道、会议组织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安全第一、质量第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大会服务工作。要建立有力有效的工作机制,加强请示报告,密切与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和省卫健委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各工作组要及时互通信息,坚决遵守各项工作纪律,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要求,在做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的同时,要认真做好迎接省委巡视组巡视的有关工作,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百分之百负责的态度配合好省委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针对巡视组在巡视中反馈的问题,要态度端正、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要认真做好协助省委召开全省人大工作会议有关工作,抓好统筹协调,加快工作进度,确保万无一失。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