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天柱:留守儿童“唱”古诗给父母作新年礼物

2020年01月21日16: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1月21日电(李宇)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一块屏幕,一头是教孩子用唱的方式理解和背诵诗文的老师,一头则是位于贵州省天柱县联山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20名留守儿童稚嫩的读书声。

1月19日,在天柱县联山益童乐园的教室内,20余名学生跟着大屏幕上的老师,一字一句地“唱”出了唐代诗人刘禹锡的《陋室铭》。这是“善行贵州·益童乐园”项目在天柱联山站点组织的一场“抖音直播学习古诗词”活动,20名小朋友通过抖音直播,尝试从不同的角度去学习古诗词。

在教室里,孩子们学得格外认真,这将是他们将送给父母的一份新年礼物。据介绍,因为孩子们的父母即将回家,懂事的他们希望给父母表演一个节目,得知孩子的心愿后,益童乐园工作人员特意请来了知名儿童教育创作者婷婷姐姐,通过抖音直播为孩子们上一堂诗词音乐课。

据了解,益童乐园项目是由贵州省慈善总会、字节跳动、壹基金共同发起,项目通过“互联网+公益+教育”的模式,线下建立安全友好的儿童活动空间,线上通过抖音等平台进行教育,为易地扶贫搬迁到新址的家庭子女提供包括课外辅导、文体活动、安全教育、文化传承、社区融入、心理支持等常态化服务。

(责编:罗彬月(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