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開陽縣高寨鄉:植樹添新綠 共繪綠美新畫卷

2024年03月12日15:33 |
小字號

種一抹新綠,美一方青山。干部群眾齊上陣,以實際行動為鄉村振興增綠添彩。

圖為:高寨鄉黨員干部開展義務植樹活動 (2).jpg

高寨鄉黨員干部開展義務植樹活動。

3月12日,正值植樹節,開陽縣高寨鄉牌坊村組織開展以“鄉村綠化 志願有我”為主題的文明實踐活動,以實際行動為打造美麗鄉村再添一抹新綠,該鄉干部職工、村支兩委成員、護林員和貴州新盛旅游發展有限公司等100余人參與此次植樹活動。

揮鍬鏟土、扶苗填坑……上午10點,在植樹活動現場,大家或兩人一組,或三五成群,各司其職、干勁十足,栽下了一株株樹苗,處處都呈現出一派熱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經過一上午的辛勤勞動,2000株銀杏樹在道路兩旁“安家落戶”,該鄉黨員干部眾志成城,把村庄環境裝扮得生機盎然,共繪綠美環境新畫卷。

圖為:高寨鄉黨員干部開展義務植樹活動 (3).jpg

高寨鄉黨員干部開展義務植樹活動。

“請大家要把土坑挖深一點,把樹苗扶正,澆水需要細水慢灌,這樣樹苗的成活率才高。”植樹活動現場,高寨鄉主要負責人謝丹一邊挖土種樹一邊耐心提醒植樹人員。

林業技術人員也在現場耐心指導,嚴把苗木質量關、栽種技術關,確保苗木移栽成活率。

圖為:高寨鄉黨員干部開展義務植樹活動.jpg

高寨鄉黨員干部開展義務植樹活動。

“通過開展義務植樹活動,參加植樹的全體成員用自己雙手播種一片新綠,筑起一道綠色屏障,將“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文明理念轉化為實際行動,有效激發大家生態保護的責任感與使命感,增強愛綠護綠意識,踐行綠色發展理念。”高寨鄉相關負責人說道。(圖/文 馮成麗)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