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全國人大代表鮑斌:建設人才蓄水池為企業注能

記者高華
2024年03月05日15:2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才是企業發展的“發動機”,如何擴展人才引進渠道、建設人才蓄水池?今年兩會上,全國人大代表,航天江南黨委書記、董事長鮑斌談到:要持續構建人才結構協調發展體系,為企業建設提供堅實的人才保障。

鮑斌代表。受訪者供圖

鮑斌代表。受訪者供圖

身為企業負責人,鮑斌深知人才引進與培養對於企業發展的重要性。作為一家擁有多年歷史的三線軍工企業,航天江南目前正大力推進三線航天裝備制造業集群化、智能化發展,圍繞重點支柱產業,積極打造富有航天特質的工業基礎件產業集群。

企業需要更快地融入和服務國家重大戰略,鮑斌圍繞“加快建設三線企業‘人才蓄水池’”的內容進一步談到,近幾年航天江南聚焦主責主業,全面推動人才強企戰略落地實施,企業以創新型、專業化、高層次人才為重點,建立人才工作推進體系,不斷創新人才引進培養舉措和發展機制。

“破解人才引進難題,我們探索出引才和雇主品牌建設相結合的模式,招聘團隊深入高校院系,針對急需緊缺專業提前開展人才引進對接活動。我們的主管領導還帶隊到重慶大學、浙江大學等開展交流,推進校企合作,打造人才引進培育‘蓄水池’。”鮑斌介紹道。

人才引進來,還得留得住。為此,鮑斌提出一定要結合企業自身發展需求,打造創新人才高地。企業想將引進的人才留下來,需探索創新人才機制,比如可建立“人才和研發在外地,轉化和產業在企業”的模式,通過在國內創新資源聚集城市北京、成都、西安等地設立計研發機構,建設以人才培育、科技研發攻關、科技成果轉化、科技企業孵化等為目標的科研平台。

“要聚焦市場化選人用人改革,推動企業的活力不斷提升。”接下來,企業將通過完善考核機制,建立完善系統性、多元化的正向激勵體系,讓有限的資源發揮更大的效用,助力企業改革發展的步伐。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