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

護苗·網絡安全課走進雲岩區向陽實驗小學

2024年03月12日16:15 |
小字號

3月11日,一場以“做網絡的小主人”為主題的網絡安全課在雲岩區向陽實驗小學開講,三年級九班的51名同學參與其中。

本次網絡安全課邀請到全國“護苗·網絡安全課”講師周嫻為孩子們講課,課堂生動有趣,氣氛融洽。周嫻老師通過課前小游戲、視頻講解、課堂互動等環節,向同學們生動講述了網絡成癮的原因和抵制方法,同學們認真聽講、積極發言,踴躍參與到和老師的互動之中,紛紛提出自己對於網絡成癮的看法。

活動現場。

課堂上同學們踴躍發言。

最后,周老師以“如何抵制網絡誘惑”為主題邀請同學們勇敢站上講台發言,在活躍的氛圍中結束了這節有趣的網絡安全課。同學們在一次次互動中,逐步加深了自己對網絡成癮的理解與感悟。

活動中,同學們紛紛將防止網絡沉迷的方法認真寫在筆記本上,並積極分享個人感受。“通過這節課的學習,我知道了網絡成癮的危害,以后我要控制自己不要沉迷於網絡游戲,要正確使用手機,我以后也要監督自己的家人和朋友,讓大家遠離網絡成癮。”三年級九班的陶沐垚同學說。

據悉,本次活動由雲岩區“掃黃打非”辦公室聯合區教育局共同舉辦開展,旨在引導同學們正確使用網絡,認識到網絡成癮的危害,在使用網絡時能明辨是非,依法上網、文明上網,營造健康文明的校園網絡環境。(圖/文 趙毫、吳曉雨、何永春)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