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

雲岩區:愛路護路進校園 “童”心協力筑平安

2024年03月12日16:12 |
小字號

3月11日,雲岩區委政法委、區護路辦聯合區教育局、區公安分局、貴陽高鐵工務段、貴陽供電段、貴陽車站派出所等路地單位,在貴陽市雲岩區三橋小學開展雲岩區開學季鐵路愛路護路進校園主題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貴陽車站派出所曾警官向參與活動的1600余名三橋小學師生講解了鐵路安全常識,告訴同學們不要破壞鐵路設施設備、不要在鐵路上逗留玩耍、不要在鐵路沿線放風箏、不要石擊列車等等鐵路嚴禁的十種行為。

他告誡同學們,在遇到上述情況時,要及時與鐵路公安機關聯系。同時,希望同學們能夠將所學到的鐵路愛路護路知識傳達到身邊每一個親朋好友,做鐵路知識宣傳小能手。隨后,路地單位代表向學生代表發放宣傳品1800余份及宣傳資料1500余份。

最后,活動通過參觀展架以案釋法,為同學們講解相關法律法規,進一步強化了沿線師生的愛路護路意識,引導大家牢固樹立“鐵路安全人人有責”的責任感與人人參與的主人翁意識,預防和減少危及鐵路行車安全案(事)件和路外傷亡事故的發生。(圖/文 趙毫、何永春)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