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有回音︱網友反映違規垂釣問題 貴州大方縣深化執法專項檢查行動

2023年07月20日08:0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7月20日電 (李麗萍)今年6月,貴州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河邊出現違規垂釣行為”相關問題。7月18日,貴州省畢節市大方縣督辦督查局對該問題進行回復:已對網友提供的線索進行全面排查,下一步將加強宣傳、監管及執法等工作,進一步鞏固長江“十年禁漁”成果。

該網友在留言中表示,在大方縣法啟碼頭至果寶碼頭段,發現晚上有多人多竿違規垂釣行為和下網捕撈行為,希望有關部門加強管理。

收到留言后,大方縣相關部門立即開展行動。大方縣督辦督查局回復該留言網友:大方縣農業農村局及時對接支嘎阿魯湖天然水域涉及的6個鄉鎮農業服務中心,協調各鄉鎮工作人員到各自水域開展巡查檢查,嚴厲打擊各種非法捕撈及違規垂釣行為。同時,結合網友的線索,大方縣農業農村局在法啟碼頭至果寶碼頭段開展漁政執法及現場走訪調查。經核實,網友反映情況部分屬實,留言中提出的非法捕撈及違規垂釣現象確實偶爾存在。

大方縣督辦督查局還進一步回復該網友:今年以來,大方縣農業農村局共開展支嘎阿魯湖水域執法檢查22次,立案處罰多竿垂釣者2人﹔在洪家度庫區大方縣水域開展夜間執法,查獲非法捕撈1人,案件現已按程序移交公安﹔清理銷毀安放捕撈網具8套、蝦籠7個﹔檢查多竿垂釣者33人,現場銷毀多竿多鉤釣具48件。以前期工作為基礎,結合本次檢查出的問題,大方縣農業農村局下一步將從三個方面進一步加強管理。

一是強化宣傳。進一步聯系群眾,堅持禁漁為了群眾、依靠群眾的原則,全面加強長江“十年禁漁”法律法規制度宣傳,鼓勵舉報禁漁期各類違法行為。

二是加強執法監管。加強白天及夜間執法力度,聯合公安、市場監管、涉水鄉鎮等部門力量,實行從水面到餐桌全過程、全方位聯合執法監督,全面打擊各類非法捕撈行為。

三是加強執法專項檢查行動。嚴查多竿多鉤生產性垂釣行為,持續開展“四清四無”排查整治,對排查問題發現一起、處理一起,為進一步開展長江“十年禁漁”工作打牢基礎。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