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建議 | 市民建言改造危樓 官方:開展勸離工作並積極對接產權單位

2023年07月19日14:3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7月19日電 (顧蘭雲)近日,家住貴陽市雲岩區文昌北路傳書巷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反映,每天上下班路過的鴻雁巷內有一牆體傾斜嚴重的危樓,希望相關部門能盡快對鴻雁巷傳書巷的危樓進行改造。

該網友在留言中表示,雖然政府已對部分牆體進行新建磚體加固,但還是讓人感覺危險。該網友建議,是否可以考察評估這幾棟危房,將其改造成停車場、小花園等方便居民生活的公共區域,讓這一片居民的孩子們不要生活在危險之中。

留言截圖。

留言截圖。

收悉該留言后,貴陽市委辦公廳立即組織相關人員與產權單位中國電信貴州公司進行溝通聯絡,並針對網友的建議進行了回復。

官方回復截圖。

官方回復截圖。

針對網友提出“改造鴻雁巷傳書巷的危樓”的建議。貴陽市委辦公廳核實相關情況后表示,鴻雁巷12、13、14號暫未被納入拆遷及改造范圍。對該處安全隱患的問題,文昌閣街道應急辦、蓮花坡居委會已做好危險告知及勸離工作,目前已有部分居民搬離。下一步,文昌閣街道將加強與產權單位中國電信貴州公司的對接工作,同時對現居住人員開展勸離。

網友評價截圖。

網友評價截圖。

此外,中國電信貴州公司也及時與該網友取得聯系,告知網友目前鴻雁巷危房具體處置情況及進度等。網友收到回復后,對官方的解決力度、溝通態度、辦理時效等方面都給予了五星好評,並希望改造工作能早日有實質進展,改善鴻雁巷、傳書巷的居住環境。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