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鎮寧視窗

鎮寧扁擔山鎮:“三舉措”扎實推進放管服工作走深走實

2023年06月08日08:42 |
小字號

自“放管服”改革以來,鎮寧扁擔山鎮嚴格按照省市縣“放管服”改革要求,推出一系列措施,扎實推進“放管服”工作縱深發展,切實打好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問題。

選優配強干部隊伍,規范健全辦事機制。一是統籌使用好各類編制資源,選配素質好、能力強的干部擔任業務骨干,不斷強化服務理念,規范操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為群眾提供便捷、優質、高效的服務。二是進一步規范窗口人員管理,嚴格落實坐班及離崗去向制度,健全完善便民服務中心工作人員職責、一次性告知制度、考勤管理制度、服務評價制度、限時辦結等制度,使便民服務中心工作人員自覺規范自己言行,樹立良好形象,有效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務水准。三是對便民服務中心人員不定期進行思想道德教育和相關業務技能培訓,不斷強化服務理念,規范操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推動平台向深發展,優化辦事流程。一是將“一站式”服務平台為著力點,整合優化社保、醫保、民政、綜治等便民服務窗口,集中承辦各類服務事項。二是將關系群眾生產生活的相關服務事項納入便民服務中心,實行一個中心對外、一體化辦公、一站式辦結和一條龍服務,打通夯實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的問題。三是簡化優化政務服務事項辦理流程,縮短辦理時限,高標准執行窗口工作人員首問(辦)責任制、一次性告知制,打造一窗受理、協同辦理、限時辦結等,推進政務服務高標准化,做到無差別受理、同標准辦理。

加大宣傳力度,營造“放管服”改革良好氛圍。一是全面營造“放管服”改革的良好氛圍,充分利用微信公眾號、微信群等有效載體積極宣傳放管服工作,多渠道宣傳引導,不斷提高群眾對“放管服”改革的知曉度和滿意度,及時總結好經驗、好做法並積極推廣,形成比服務比時效的良好氛圍。二是動員“放管服”改革涉及的股室站所、村(社區)積極報送好經驗、好做法,把經驗做法信息的報送工作作為一項常態工作來抓,形成深化改革良好氛圍。三是不斷通過拓寬宣傳思路,創新宣傳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廣泛開展宣傳,積極營造想改革、謀改革、善改革的濃厚氛圍,提高公眾對“放管服”改革的知曉度。(羅永剛)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