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廣東500千伏惠州太平嶺核電廠一期接入系統工程

2023年06月07日09:5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南方電網貴州送變電有限責任公司廣東500千伏惠州太平嶺核電廠一期接入系統工程(標段四)工程基礎階段全面建設完成,組塔進入全面開展階段。

該工程在500千伏崇文變電站內擴建2個500千伏出線間隔,新增2組60兆乏電抗器﹔新建兩條500千伏太平嶺核電廠至崇文變電站雙回路通道線路2×71千米。新建220千伏禎州至葫蘆臨時跳通線路長約2.3千米﹔因工程建設需要,遷改110千伏平稔線、東稔線,220千伏禎東甲、乙線,500千伏平禎甲、乙線等線路,遷改引起新建線路共計約12.7千米﹔拆除舊塔基32基、舊導線約8.8千米。

工程現場圖片.JPG

工程現場圖片。

工程在基礎開挖施工過程中,部分塔位遇中度風化石及強風化石,需要大量水磨鑽施工作業,因水磨鑽施工周期長,進度緩慢,工程建設工作面臨工期緊、任務重的難題。另外,施工現場作業面的擴增給現場管理工作帶來了更高的要求。

為了確保本工程建設的質量標准,實施全面的質量管理,該工程項目部依據工程建設規程規范及在以往施工過程中累積的施工經驗,從人、機、料、法、環等方面著手,對現場施工質量實行過程管控,同時注重對技術工人及特殊工種人員的技術水平檢查,項目部定期組織開展人員技術培訓工作。根據三級進度計劃與實際進度情況,做好相應的項目策劃,實現安全、進度、成本管控等方面科學管理。爭先創優,在項目管理過程中認真抓好安全、質量、進度管控工作,展現工程亮點,順利解決了各項施工困難,按期高質量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據悉,廣東500千伏惠州太平嶺核電廠一期接入系統工程是粵東電力送出的重要組成部分,本工程的建設投產,確保了太平嶺核電一期電力安全送出要求,能夠滿足廣東東部電網尤其是珠東南地區日益增長的負荷的需要。

下一步,該工程項目部將繼續在工程建設過程中攻堅克難,發揮“黨員突擊隊”的先鋒模范作用,嚴格把控保安全、精益求精抓質量,助力廣東500千伏惠州太平嶺核電廠一期接入系統工程項目按期順利推進。(文/圖 陳禹壬)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