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福泉視窗

丁毅到福泉市調研

2023年06月05日09:39 |
小字號

6月2日,黔南州委常委、常務副州長、重安江州級河長丁毅到福泉市馬場坪街道、金山街道、牛場鎮等地,就經濟運行、重大項目建設、閑置低效資產盤活、汛期安全生產等工作進行實地調研,並開展巡河、巡林工作。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代市長、黔南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夏世飛,市委常委、黔南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重安江市級河長翟建新等陪同調研。

當天,丁毅一行先后來到重安江福泉段鳳山水庫、岔河國家濕地公園、洒金谷風景名勝區、福泉市產城融合發展示范區建設項目(一期)、貴州裕能新能源電池材料有限公司、貴州盛屯新能源材料建設項目等地進行實地調研。

在重安江福泉段鳳山水庫,丁毅詳細了解重安江沿線生態保護工作開展情況和2023年河長制工作開展情況,並開展汛期安全檢查,詳細詢問鳳山水庫當前的建設進度、資金到位情況以及建設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鳳山水庫是國家172項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黔南州首座大型水庫工程,總庫容1.04億立方米,以城鄉生活和工業供水為主,項目於2020年2月開工建設,截至目前累計完成投資40.3億元,預計2023年底可下閘蓄水。丁毅要求,福泉市各級各部門要把安全發展理念貫穿到項目建設全過程,抓好安全生產,堅決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要堅持底線思維,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在項目建設中牢牢守住生態環保底線,推動項目建設和生態環保實現“雙贏”。在搶工期抓進度的同時,要密切關注雨情汛情,完善應急預案,全力筑牢汛期安全“堤壩”。

福泉岔河國家濕地公園於2015年12月獲批設立,規劃面積623.95公頃,濕地總面積241.94公頃,濕地率38.78%。丁毅一行來到福泉岔河國家級濕地公園,通過步行巡林、聽取匯報等方式,詳細了解福泉市落實中央、省、州關於林長制決策部署及福泉岔河國家級濕地公園和高車水庫生態環境保護、林業產業發展、風景區管理機構運行等情況。丁毅要求,各級林長、巡林員要履行好職責,認真做好森林資源保護發展、森林防火等巡林工作,依托科普研學+生態旅游研學基地,不斷拓展旅游業態,走可持續發展之路。

在洒金谷風景名勝區,丁毅詳細了解旅游資源基本情況、存在問題、盤活舉措、工作進度和下步打算﹔聽取了福泉市旅游產業化推進情況及盤活閑置低效旅游項目工作推進情況匯報。丁毅要求,福泉市要搶抓旅游產業企穩回升機遇,發揮福泉古城文化底蘊優勢,按照市場化方向,進一步摸清底數,制定有針對性的治理方案,以盤活閑置低效旅游項目的實際成效促進旅游產業轉型升級,助推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

在福泉市產城融合發展示范區建設項目(一期)、貴州裕能新能源電池材料有限公司、貴州盛屯新能源材料建設項目等地,每到一處,丁毅都與相關企業負責人進行深入交流,詳細了解生產經營等方面情況,關切詢問企業在用工、資金、土地、供銷等方面存在的困難。丁毅要求,要緊盯全市經濟運行、重大項目建設目標任務,全力以赴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各項工作。要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大力開展重特大項目攻堅行動,加快重大產業項目建設速度,著力解決好企業發展的堵點難點問題,奮力跑出高質量發展“加速度”。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嚴格落實安全生產的各項要求,加大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力度,堅決守牢安全底線,為推動福泉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力支撐。(福泉市人民政府網 李正芳)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