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

遵義市致2023年全市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2023年06月05日10:04 |
小字號

親愛的考生:

春去夏來,萬物並秀。還有幾天,備受關注的高考即將舉行,全市58158名莘莘學子豪情滿懷整裝待發。這個夏天對於你們而言,一定不平凡,既滿含著堅定,又醞釀著驚喜。在此,我們向每一位考生致以最美好的祝願,在這個專屬於你們的特別時刻,請一定平心靜氣,努力在試卷上書寫出一個真實而最好的自己。

考試前,希望你們周密籌備、從容面對。

考試已然在即,此時此刻,無論你平靜、緊張,還是從容、彷徨,都須放鬆心態、調好狀態去應對考試。請注重身體鍛煉,科學安排作息,合理膳食飲食,掌握考試須知,提前規劃行程,務必備好“兩証”,適度放鬆心情,以最佳的精神狀態按時參加考試。

今年的高考全面實施兩次安檢,請不要攜帶手機等通訊工具進入考點。若確有攜帶手機出門的,可在進入考點前將其交由領隊老師或家長看管。盡量不要穿戴有金屬裝飾物品的服裝、不攜帶金屬物品,以免延緩檢查速度,延遲進場時間。今年考試還啟用身份識別儀對考生進行人臉識別身份驗証,將身份証“豎放”在機器讀卡處,面部對准識別儀驗証框進行人臉識別,驗証后入座。

尤其要提醒的是,近期感冒發熱的人數有所增加,加上天氣潮熱,更易感染病毒,請同學們在考前務必做好個人防護,多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減少聚集和流動,做自己健康的守護者。

考試時,希望你們冷靜細致、誠信守紀。

考試過程中,請同學們心無旁騖,認真聽清各項指令,准確填寫名號,通覽作答要求,整體把控時間,規范書寫填涂,確保發揮應有水平。考試結束鈴響后,考生應立即停筆並起立,在監考教師依序收齊答題卡、試卷、草稿紙后,根據監考教師指令依次退出考場。嚴禁考生將答題卡、試卷、草稿紙和文具帶出考場。

誠信是人格的基石,是社會的准則,是文明的標志。請你們秉持誠信理念,踐行誠信諾言,警醒舞弊危害,堅決抵制違規,以誠信展現良好學風,用行動維護考試公平。

考試后,希望你們勇於擔當、逐夢遠方。

十多年來,你們寒窗苦讀、埋首躬耕,在求知求索的道路上篤行不怠,讀懂了家國情懷和責任擔當,逐漸成長為堪當重任的時代新人。高考只是一種經歷,無論成敗得失,都是成長的見証、逐夢的起點,無論結果是否如願,希望你們不要停下前進的腳步,不要放棄為之奮斗的理想。隻要心中有星空,腳下必定有山河。請堅信,時光絕不會辜負每一份努力和堅持,我們為每一位為追求人生夢想而不懈努力的高考考生加油點贊!

2023年6月1日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