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

貴州黎平:桃李滿枝頭添彩和美鄉村圖

2023年06月05日17:02 |
小字號

近年來,黎平縣中潮鎮在縣委、縣政府的帶領下,充分發揮區位和交通優勢,不斷引進龍頭企業(大戶),通過“龍頭企業(大戶)+”的方式發展水果採摘產業,不斷拓寬群眾增收路徑,真正描繪了一幅“四季有花,瓜果飄香”的和美城鄉圖。

桃李滿枝頭。

桃李滿枝頭。

“這個基地大概是2012年的時候由外地老板建立的,主要以紫秋葡萄為主,我是2018年開始和朋友合作接手,目前果園面積共80余畝,種植有桃子、李子、梨子、葡萄、西瓜,水果從現在開始可以賣到10月份過后,主要以顧客自主採摘為主,年收入40余萬元,長期帶動5人就業。”上黃黃桃基地負責人田錦賢介紹到。

桃李滿枝頭。

桃李滿枝頭。

“我是2017年務工返鄉創業的,開始種桃子和葡萄也只是個嘗試,因為我們村原來的水果種植戶都失敗了,而且中潮種植桃子、葡萄的基地有好幾個,並且都比較成熟,開始的壓力還是蠻大的。通過這兩年的長勢和市場來看,我對自己的水果品種還是蠻有信心的,去年我基地的桃子,特別是黃桃可以說是供不應求,目前基地面積不到20畝,長期帶動2個人務工。刨除投入成本后,利潤比原來在外打工掙得還多一些,而且現在除了可以照顧家人外,我還成了我們村的致富帶頭人之一。”尹所村村民羅俊說道。

桃李滿枝頭。

桃李滿枝頭。

目前,中潮上黃、G242公路(口團路段)、中潮胡家庄、中潮尹所4個共300余畝水果基地的桃子、李子採摘序幕已經拉開,並形成水果採摘一條線,隨時歡迎四方游客前來體驗、品嘗。(文/圖 孫修強)

(責編:敖嘉鈺、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