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

觀山湖區百花湖鎮:“治風”新風“吹”進百姓家

2023年05月22日15:33 |
小字號

“社會進步好風尚,移風易俗樹榜樣,文明新風進萬家,和諧社會靠大家……”在觀山湖百花湖鎮文藝宣傳隊以“倡導文明新風·破除陳規陋習”為主題的文藝舞蹈匯演中,“治風”政策變成了宣傳隊員口中“接地氣”的快板詞。

快板聲聲唱起新風尚。

快板聲聲唱起新風尚。

據了解,運用快板宣傳“治風”工作,來自全鎮各村的12支文藝隊都是宣傳員,再加上志願者適時向群眾發放“治風”宣傳冊,宣傳相關政策,講解文明節儉操辦紅白喜事相關事宜,引導廣大群眾移風易俗,百花湖鎮“治風”工作氛圍愈發濃厚。

“現在風氣好太多了,大家都遵守村規民約,互相監督,酒席越吃越少,生活越過越好……”看著文藝表演,來自下麥城村的村民陳大姐分享著“治風”以來的好日子。

下麥城村的村民在手機上了解“治風”宣傳。

下麥城村的村民在手機上了解“治風”宣傳。

“以前東家吃完酒、西家又來請,除開農事活動,不是正在吃酒就是去吃酒的路上,現在大家都不亂辦酒,我也有更多時間和姐妹們一起編排新山歌和新舞蹈。”陳大姐笑道。

自“治風”工作開展后,百花湖鎮創新宣傳模式,通過舉辦各類文化活動,積極引導群眾參與到“治風”工作中。下一步,該鎮還將繼續多形式開展“治風”宣傳活動,倡導群眾從自身做起,樹立“婚事新辦、喪事簡辦、余事不辦”的新風尚、新觀念,做文明新風的倡導者、踐行者和傳播者。( 王明元、藍雨蕾)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