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水電九局黨委:開展革命傳統教育 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2023年05月22日17:1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5月20日,水電九局黨委組織開展革命傳統教育——走進息烽集中營革命歷史紀念館,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1.水電九局黨委主題教育專題讀書班.jpg

水電九局黨委主題教育專題讀書班。

通過瞻仰革命遺址、聆聽紅色故事、重溫入黨誓詞、開展主題教育專項答題競賽等方式,追尋黨的厚重歷史,動員廣大黨員干部從革命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不斷強化黨員干部“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更好推動公司高質量發展邁上新台階。

2.聆聽紅色故事。

聆聽紅色故事。

息烽集中營革命歷史紀念館位於貴州省貴陽市息烽縣永靖鎮陽朗村,始建於1997年,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貴州省黨史學習教育基地、貴州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息烽集中營與重慶白公館、江西上饒集中營同為抗戰期間國民黨設立的三大集中營。

3.瞻仰革命遺址.jpg

瞻仰革命遺址。

在紀念館裡,一張張珍貴的照片、一幕幕歷史的場景、一個個震撼人心的故事,讓大家沉浸在那段烽火連天的革命歲月中。在緬懷室裡,全體人員三鞠躬,緬懷革命先烈。沉浸式教學和參觀,讓大家更加真切感受革命先烈們矢志不渝追求理想、堅如磐石的革命信仰和為黨和人民事業大義凜然、前仆后繼、不畏犧牲的革命精神。

重溫入黨誓詞。

重溫入黨誓詞。

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傳承紅色基因,從百余年黨史以及公司65年的發展史中汲取奮進力量,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切實做到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立足工作崗位,為公司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強企建設貢獻自己的智慧與力量,以實際行動慶祝建局65周年。(文/曾飛艷、許林軍 圖/廖江平)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