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最大石膏粉料生產廠建成投產

2023年05月22日14:0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貴州金元黔西電廠重點招商引資項目——貴州永鼎順石膏建材有限公司第二條石膏生產線建成投產,該生產線每年將消耗黔西電廠石膏24萬噸、蒸汽12萬噸。

廠房一隅。

廠房一隅。

據悉,貴州永鼎順石膏建材有限公司是黔西電廠重點招商引資企業,第一條石膏生產線於2020年5月投產運行,年消耗脫硫石膏約12萬噸、蒸汽6萬噸。第二條石膏生產線建成后,該公司兩條生產線每年可消耗黔西電廠脫硫石膏36萬噸、蒸汽18萬噸,是貴州省目前已建成最大的石膏粉料生產廠。

貴州永鼎順石膏建材有限公司一角。

貴州永鼎順石膏建材有限公司一角。

近年來,黔西電廠認真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轉變火電廠思維,跳出“圍牆”走向市場,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相繼引進石膏廠等相關5家企業落戶黔西電廠周邊,積極推進灰渣、石膏、蒸汽的循環利用,推動綠色發展。該石膏生產線項目的順利投產,將進一步提升黔西電廠脫硫石膏資源綜合利用水平,為推動黔西電廠由傳統發電企業向綜合智慧能源企業轉型奠定基礎。(圖/文 朱宇、李湉)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