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紀檢監察

貴陽:“室組”聯動 對市衛健系統10家單位開展巡察整改監督

2023年05月22日18:34 |
小字號

“市衛健局要進一步落實‘深入推動醫藥衛生體制改革不到位’問題的整改責任。”“市疾控中心‘專用經費監管力度不夠’問題的整改措施需要細化。”近日,貴陽市紀委監委監督檢查組針對市衛健系統巡察發現問題整改落實情況,指出存在問題並督促相關單位整改到位。

今年以來,貴陽市紀委監委制定專項監督檢查工作方案,強化“室組”聯動,成立2個監督檢查組,緊盯責任落實、整改完成、形成機制等內容,第十一屆貴陽市委第二輪巡察對市衛生健康局及附屬7家公立醫院、市疾病控制中心等10家單位巡察發現問題整改落實情況開展全面監督檢查,推動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為確保整改任務一項不漏、責任要求到崗到人,監督檢查組逐一審核相關單位整改方案和整改報告,同步參加整改責任單位專題民主生活會,綜合運用聽取匯報、審核資料、調研督導等方式查認識、查責任、查作風,督促各責任單位黨委(黨組)嚴格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責任、黨委(黨組)書記履行整改“第一責任人”職責。

“從監督檢查的情況看,10家被巡察單位針對巡察反饋問題,均制定了整改問題責任清單,實行挂號、銷號管理,並同步建立健全相關制度機制。”貴陽市紀委監委監督檢查組相關負責同志介紹,檢查發現10家被巡察單位已完成第二輪巡察反饋問題403個,新出台制度89項,修訂完善制度108項,但也存在一些問題。

對巡察移交的問題線索,通過分析研判、逐一排查,以線索處置強化監督,以執紀執法促進整改。對監督檢查發現不履行巡察整改職責、不落實巡察整改要求的,抓住典型嚴肅追責問責。目前已運用提醒約談、批評教育等“第一種形態”處理230人,擬立案1人。

“接下來,將持續強化‘室組’聯動,將市紅十字會、市計生協會納入被巡察單位巡察發現問題整改落實情況日常監督檢查范圍,對已整改完畢的問題進行‘回頭看’,確保問題真改實改。”貴陽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貴陽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