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桐梓:機車音樂節現場嗨翻天

2023年05月22日18:5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5月20日至21日,桐梓縣舉辦“七十二彎鄉村旅游節”暨浪漫機車音樂節。

在速度與激情中燃燒,讓機車帶你感受風和自由。5月20日,600多輛摩托車齊聚桐梓縣七十二彎,從第一彎到第七十二彎,騎友們盡情享受著“神州第一彎”帶來的騎行樂趣。

1、活動現場。.JPG

活動現場。

曹乾坤在朋友圈得知這邊的機車音樂節后,當天特意從黔東南州施秉縣到桐梓來體驗騎行,當他談及騎行感受時稱贊連連。

“這趟來了很值,整個活動很精彩很豐富,特別是七十二彎騎行起來感覺很好,道路兩邊的風景都非常美麗,很適合打卡,而且繞山環行這種感覺特別好,等下次有機會我准備邀請其他朋友一起過來跑山。”剛從第一彎騎到七十二彎的曹乾坤很滿意這邊的風景。

2、活動現場。 (2).jpg

活動現場。

隨后,機車音樂節正式開始,來自重慶、黔東南、遵義等地的4支樂隊盡情演奏著《我想騎機車》《活著》《願望交換商店》等一首首動感十足的音樂,讓現場觀眾與樂隊一起揮動著雙手,全身心沉醉到音樂帶來的快樂中,驚險緊張的越野車表演,更是將活動推到高潮,尖叫聲、喝彩聲此起彼伏。

3、活動現場。.JPG

活動現場。

“這是我第一次來參加這樣的活動,以前對鄉村的印象可能就是農家樂之類的,但是這一次來到這裡有機車、又有樂隊表演、還有美食、煙花表演,特別地熱鬧,我就覺得這樣的活動形式非常新穎。”游客楊萬翠說。

5月21上午9點,隨著一聲發令槍聲的響起,200多名跑步愛好者開啟了七十二彎鄉村馬拉鬆奔跑之旅,大家邁著堅毅的步伐,相互鼓勵,一起向終點奮進。

4、活動現場。.JPG

活動現場。

據悉,此次鄉村馬拉鬆全長7.2公裡,現場對業余組和專業組的男子、女子組前五名進行了頒獎,獎品有春秋被、羊腿、豬腿、土雞、土鵝、土鴨等,不得不說獎品不僅接地氣,而且很實用。

“今天跑下來拿到了第二名,也達到了自己預想的名次,挺開心的,還拿到了兩隻豬腿作為獎勵,想著晚上能吃燉豬腳我就更開心了。而且今天一起跑步的人也挺多的,氣氛很好,希望以后多多舉辦這樣的活動,然后我也作為桐梓本地人,也歡迎更多的游客來到七十二彎、來到桐梓旅游。”鄉村馬拉鬆參賽選手李徐珍說。

5、活動現場。.JPG

活動現場。

七十二彎位於桐梓縣城北面的大河鎮七二社區,210國道穿行在該社區大山之中,形成神奇險峻的“七十二道拐”,有“神州第一彎”之稱。轄區內自然生態良好,氣候宜人,旅游資源豐富,森林覆蓋率達80%,全年平均氣溫25℃,是一個天然大氧吧。

“這邊很適合避暑,山清水秀,空氣又好,早上起床和下午飯后沿著公路散步,別提要多安逸了,而且這邊的人也很熱情,來這邊避暑旅游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游客馬洪一邊游玩一邊推介七十二彎的旅游。

近年來,大河鎮充分利用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優勢,通過大力發展鄉村旅游,吸引越來越多的外地游客走進七二社區,讓好風景變成“好錢景”。

6、活動現場。.JPG

活動現場。

“我們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接下來,圍繞月月有主題、周周有活動,持續發展鄉村旅游,真正實現三有三突破,通過有環境、有活動、有美食,達到人氣有突破、收入有突破、轉型有突破的目標,豐富七二旅游業態、拓寬旅游群體、延長旅游時間,為我鎮鄉村旅游提質增效、助力鄉村振興。”桐梓縣大河鎮相關負責人說 。(圖/文 婁臣、曹園園、萬蓮蓮 、王印、羅韓瓏)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