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魯商入筑”暨觀山湖區產業大招商專場推介會舉行

2023年05月22日15:3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5月20日,“魯商入筑”暨觀山湖區產業大招商專場推介會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百余位山東籍企業家齊聚貴陽市,與觀山湖區共話合作,共同發展。

觀山湖區與25家有合作意向的企業簽署投資合作協議。

觀山湖區與25家有合作意向的企業簽署投資合作協議。

現場,觀山湖區與25家有合作意向的企業簽署投資合作協議,包括生態食品制造業項目20個、電子信息制造業項目5個。其中,來自山東的有山東魯花集團有限公司、山東青果食品有限公司、臨沂國米農業開發有限公司、沂水縣食品產業協會、爽口達食品開發有限公司。其余在電子信息制造業板塊和生態食品制造業板塊有意向合作的企業分別來自四川、寧波、雲南、湖南等地。

觀山湖區與25家有合作意向的企業簽署投資合作協議。

觀山湖區與25家有合作意向的企業簽署投資合作協議。

此次“魯商入筑”行動由觀山湖區人民政府、貴陽市工商聯聯合貴州省臨沂商會舉辦,旨在進一步加強觀山湖區招商引資工作力度,對外展示觀山湖區良好的營商環境和投資機遇,以建設“產業之城、宜居之城、活力之城、幸福之城”為目標,宣傳推廣優質招商項目、產業空間載體及相關配套設施,力爭吸引更多高能級企業到觀山湖投資興業,共享發展。

貴陽市與臨沂市現場簽訂友好工商聯協議。

貴陽市與臨沂市現場簽訂友好工商聯協議。

據悉,觀山湖區現代制造產業園規劃面積30.22平方公裡,2020年獲批貴州省特色工業園區,並納入貴陽市“十四五”規劃的4個“500億級園區”之一。生態食品產業是現代制造產業園內的重要板塊,也是此次推介的重點。目前全區已建或在建的生態食品標准廠房面積達50.5萬平方米,另有貴州西南電商產業園、貴州浙商現代制造業產業園兩個食品產業重點扶持園區,園區有鏈條齊、生態優的完整產業,也有最前沿、最先進的技術服務,完全可以滿足企業入駐需求。

推介會現場。

推介會現場。

“推介會的成功舉辦,讓我們感受到了貴陽市委、市政府、觀山湖區委、區政府全力優化營商環境的力度和溫度。”魯商聯盟會副會長張明勇說,“觀山湖區發展勢頭強勁,是一片投資興業的熱土。作為魯商組織我們也將當好山東、貴陽的橋梁紐帶,積極宣傳推介觀山湖區,引薦優質項目、人才資源等,為觀山湖區高質量發展注入魯商新動能。”

當天,貴陽市工商聯與臨沂市工商聯簽訂友好工商聯協議,貴州省臨沂商會正式成立。現場還同步舉行“魯商入筑”(觀山湖專場)生態食品產業企業展示會。(文/圖 邰芯雨、丁偉鑫、鄭坤)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