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扶殘助殘 用愛守護

雙龍航空港經濟區小碧鄉:關注關愛殘疾人 共建和諧社會

2023年05月22日10:1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5月21日,在第33個全國助殘日,貴州雙龍航空港經濟區小碧鄉雲盤村開展“關注關愛殘疾人 共建和諧社會”宣傳活動。

據悉,雲盤村現有26名視障、聾啞、智障等殘疾人士,“他們雖然從外表上與正常人區別不大,但日常生活仍然多有不便,也有不少殘障人士由於身體上的殘疾擔心受到異樣的眼光不願意出門,甚至拒絕探視。”雲盤村黨支部書記、村主任陳德雲表示。

小碧鄉雲盤村全國助殘日宣傳活動現場。汪志華 攝.jpg

小碧鄉雲盤村全國助殘日宣傳活動現場。汪志華攝

以此次助殘日為契機,雲盤村工作人員聯合南明區小碧中學的學生們到碧龍花園A區開展關心關愛殘疾人宣傳活動。學生們把殘疾人福利保障、殘疾人相處注意事項等編成順口溜,用快板的形式唱給小區居民聽,動員居民們加入宣傳隊伍,將助殘政策真正傳到殘障人士心中,倡導大家從身邊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共同關心殘疾人的身心健康,讓殘疾人獲得更多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簡單易懂的語句、輕鬆明快的節奏,快板說唱一經推出很快流傳開來,提高了助殘政策的知曉率。雲盤村的陳大媽說,希望能幫助村裡的殘疾人士更好地融入社會,過上幸福生活。

下一步,小碧鄉將會持續以高度的社會責任感把關心關愛殘疾人的行動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去,動員全鄉的殘疾人走進社會,共享美好生活。(汪志華、高慧)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