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

普定縣政務服務中心:“雲坐席”實現辦事群眾“零”跑腿

2023年05月06日16:15 |
小字號

普定縣政務服務中心在全力推動“一網一窗通辦”改革中,應用“雲坐席”,實現集成在線輔助申報、在線遠程協助、在線取號呼叫、在線視頻辦理等功能,申請人隻需通過手機端或電腦端的政務服務網“雲坐席”功能,便可與窗口人員“可視化咨詢、可視化輔導、可視化業務辦理”,真正實現企業和群眾辦事與政務中心大廳“零距離”。

普定縣政務服務中心安排2名專員負責“雲坐席”服務試運行工作,經過近一個月設備安裝調試的不懈努力, 5月4日,普定縣政務服務中心“雲坐席”迎來首個業務工單,辦事人員與工作人員一對一、面對面可視化咨詢、受理、輔導的無接觸視頻連線服務,成功讓辦事群眾足不出戶了解到公積金辦理所需材料和辦理流程,真正意義上實現了政務服務從“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的升級跨越。

普定縣政務服務大廳將繼續探索和創新“雲坐席”“貴人視頻辦”的服務方式,結合“局長進大廳”,嚴格推行“一把手走流程”行動,全面著力部門行政許可的流程再造,提升服務質效,優化辦事流程,不斷提高服務質效,讓企業、群眾無須跑政務服務大廳即可通過電腦端、手機端發起線上導辦服務,有效解決企業、群眾“不會辦、沒時間辦”的難題,實現“業務咨詢、材料審核、收件受理”零梗阻,解決當前企業和群眾辦事的痛點、難點、堵點問題,不斷提升政務服務效能。(普定縣政務服務中心)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