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安順雲峰屯堡景區開園

2023年04月29日17:0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安順4月29日電  (李麗萍)4月29日,雲峰屯堡景區開園儀式暨“穿越雲山屯·露營嘉年華”系列活動啟動。在五一小長假期間將為游客提供集沉浸式體驗、千人露營營地、精品帳篷酒店等為一體的精品旅游產品。

開園儀式現場。人民網 李麗萍攝

開園儀式現場。人民網 李麗萍攝

在為期四天的活動期間,雲峰屯堡景區將舉辦民謠音樂節和露營大會等系列活動,游客能品嘗屯堡美食,逛明朝古道、創意集市,參與篝火晚會、熱氣球漂流等項目。

據了解,雲峰屯堡景區地處安順市西秀區七眼橋鎮,位於貴州西線旅游的黃金路線和貴陽一小時旅游圈。雲峰屯堡的建筑、服飾、飲食等方面仍存留著600年前明代的風韻和習俗,其中傳承至今的屯堡地戲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隨著貴州省旅游產業復蘇,雲峰屯堡景區重返市場,打造“山上600年、山下600年”的綜合性文化旅游產品。其中“雲山屯歷史沉浸式街區”在保留古建筑、古街道的基礎上對部分建筑進行修繕整改,以真實還原的方式布置搭建場景。游客可在古風村落中體驗明代婚禮、欣賞屯堡地戲,感受明代的生活場景。

此外,為更好滿足游客的現代旅游需求,雲峰屯堡景區重點打造雲峰潯境露營基地。配置數十棟帳篷酒店和可容納近千人的戶外露營場地,同時開設餐廳、天幕、咖啡吧、書屋等休閑業態,為游客提供集休閑、觀光、親子、互動為一體的旅游服務。

(責編:敖嘉鈺、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