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省公安廳部署開展打擊盜竊犯罪專項行動

2023年05月06日16:3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財產安全,有力維護良好社會治安秩序,貴州省公安廳決定從4月中旬至12月底,在全省組織開展打擊盜竊犯罪專項行動,偵破一批大案要案、發起一批集群戰役、攻堅一批積案隱案、追回一批贓款贓物,實現盜竊案件發案數下降和破案數、公訴數、重刑率提升的“一降三升”工作目標,全力維護社會大局持續穩定,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聚焦民生,重點打擊盜竊突出犯罪。全省公安機關將堅持集中力量、整合資源,創新打法、完善機制,始終把打擊矛頭對准影響人民群眾財產安全的突出犯罪,認真落實“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好地控發案”總要求,加強線索梳理收集,加強資金流、信息流、人員流研判,快速破獲一批跨區域案件,打掉一批地域性職業犯罪團伙,懲處一批犯罪分子,全力遏制盜竊犯罪多發態勢。

二是聚焦改革,全面提升打擊能力水平。全省公安機關將緊跟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的發展前沿,積極適應新形勢下的執法規范新要求新挑戰,狠抓數據支撐和刑事技術支撐,積極推進“天網工程”“雪亮工程”提質增效,加快推動“平安黔哨”建設,持續深化執法規范化建設,全面提升打擊能力水平。

三是聚焦強基,全面加強基層基礎工作。全省公安機關將堅持刑偵部門牽頭,強力推進偵查中心實體化建設,建成打擊盜竊等侵財案件的偵查中樞、研判中樞、指揮中樞,不斷健全“小案快偵、搶案必破、盜案多破、有贓即追”工作機制,常態化開展分析研判和實戰練兵,實行警種間合成化作戰模式,持續夯實基層基礎。

四是聚焦預防,全力構建綜合治理格局。全省公安機關將緊盯重點行業、重點地區落實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壓縮盜竊犯罪空間。強化群防群控,推動構建嚴厲打擊盜竊犯罪“共建共治共享”綜合治理格局。強化專業防控,建立健全治安要素信息化落實反饋監督機制。強化行業治理,嚴格落實登記制度和定期檢查制度,堵住犯罪分子窩贓、銷贓渠道。強化涉案未成年人幫扶矯治,著力建立健全未成人合法權益保護體系。(桂宮軒)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