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

瓮安:五一期間,旅游市場火熱

2023年05月05日14:57 |
小字號

今年“五一”小長假期間,許多人選擇陪伴家人外出游玩,瓮安縣紅色旅游景區和革命紀念館迎來游客熱潮。

在猴場會議會址紀念館,三五好友結伴成群來到這裡學黨史、知黨情、感黨恩。大家通過瀏覽圖文資料、參觀歷史文物、認真傾聽講解,深入了解猴場會議召開的歷史背景,深刻感悟紅軍長征“四過”瓮安的革命歷史,追憶革命先輩們浴血奮戰、不畏艱難的崢嶸歲月,大家一邊走、一邊看、一邊聽,在行走之間感受瓮安的紅色文化底蘊。大家在旅行中學習,在學習中感知,為自己的假期“充滿紅色的電量”。

游客馬軍成說:“因為我們是革命老區,是紅色地區,我要把紅色文化繼續繼承下去,發揚紅軍長征的革命精神。”

貴陽游客張祥說:“帶孩子來參觀,也就是希望孩子能夠在這種紅色的,銘記歷史,讓他們去傳承長征精神,讓他們從小就能夠感受到紅軍的不怕累、不怕苦的革命精神。”

今年五一越來越多的市民選擇近郊游鄉村游,露營游成為游玩新亮點,市民紛紛走出家門,體驗大自然的魅力。在瓮安縣珠藏鎮豐岩村烏江河畔露營基地在“五一”小長假正式營業,基地開設有露營帳篷、燒烤、餐飲、露天KTV、垂釣、游泳等娛樂設施,周邊縣區的游客絡繹不絕,紛紛來到烏江河畔的露營基地,感受大自然的美景,享受野外露營的生活樂趣。

“五一假期,外出游玩的人也多,在這裡距離家也近,環境還可以,有游泳池,晚上還可以燒烤,可以看烏江,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心情很放鬆。”游客張元杰說。

“溫泉游”作為人們放鬆娛樂的新模式,以養生與休閑娛樂相結合,老少皆宜,近年來愈發火熱。瓮安花間池溫泉以優質水源和美麗風光,不僅吸引了眾多外地游客,也成為瓮安本地游客休閑娛樂出行的好去處。

游客汪夢琪說:“我們昨天在草塘看了表演,玩了娛樂項目,今天又來泡溫泉,我覺得很好,很開心。”

在猴場鎮千年古邑景區內,瓮安縣“樂玩五一·歡聚草塘”系列活動也是火熱進行。活動現場,多家網紅美食齊助陣,以瓮安本地小吃打造美食街人頭攢動,煙火氣十足。各種小吃“攤位”種類繁多,臭豆腐、椰奶、冰淇淋、烤肉等各種美食應有盡有,熱的、涼的、甜的、辣的……各種口味,滿足各類游客需要,讓前來游玩的游客大飽口福。活動還設置有“鬼屋”“海盜船”“卡丁車”“網紅滑梯”等娛樂設施,讓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舞台上,戲曲表演、女子單人舞、雜技等節目輪番上陣,讓廣大游客在感受舌尖上的美味的同時,也可以欣賞到精彩的表演。

據了解,五一期間,瓮安縣以“樂玩五一 歡聚草塘”為主題,結合瓮安縣紅色旅游,推出了夢回大唐、皮影戲體驗、狀元巡游、漢服集體表演、露營、溫泉、親子游、趣享古邑等系列活動,為廣大市民游客提供一場假日“文旅盛宴”。五一小長假,瓮安縣重點景區景點接待游客共計11.9萬人次。其中草塘千年古邑旅游區接待游客約7.59萬人次、草塘春上溫泉公園接待游客0.27萬人次、猴場會議會址接待游客2.02萬人次、朱家山景區接待游客0.21萬人次、永和鳳和溫泉接待游客0.25萬人次、建中芍藥花基地接待游客1.25萬人次、石林歡樂谷接待游客0.31萬人次。(瓮安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敖嘉鈺、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