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人民視界

四月黔北美如畫 搖櫓烏江景色新

2023年04月28日08:2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烏江寨航拍圖。董仁杰攝
烏江寨航拍圖。董仁杰攝

人民網遵義4月28日電 (陳潔泉)四月踏青,走進位於貴州省遵義市播州區尚嵇鎮和新民鎮交界處的烏江寨,群山蒼翠,烏江碧綠,煙雨朦朧中,座座吊腳樓依山傍水,條條石板巷若隱若現,隻隻烏篷船搖曳江上……一幅醉人的黔北“水墨江南”躍然眼前。

據了解,2016年,烏江寨被列入第四批中國傳統村落名錄的村落名單。同年,烏江寨景區開工建設,依托於恬靜的山水自然環境和濃厚黔北村寨民俗氛圍,圍繞“旅游扶貧·活化古村”的思路和“東有烏鎮·西有烏江”的目標進行修繕、復建和改建,於2022年“五一”正式運營。如今,烏江寨已從閑置低效旅游項目成為集觀光、休閑、度假、會展為一體的大型綜合業態旅游目的地。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